close

本來在想,澳洲的小孩都這麼輕鬆嗎?  

幼稚園只有上一兩天?? 那其他時間在做什麼?

原來,事實不是如此,有很多"應對"的方法!!  就是很多小孩的課啦~

不管是音樂、舞蹈、繪畫、各式運動... 等等

很多都是專為小孩設計的,還有些從 6 個月就可以開始的耶~~ 厲害吧~

根據去年的經驗,知道很多課家長都要跟著,為了不讓小愛和我太忙碌

所以除了一週一次的幼稚園之外,我們只給小愛選了音樂課和游泳課

音樂課是持續去年的學校,因為小愛很喜歡唱唱跳跳的課程 (不是樂器教學)

所以我們當然讓她繼續去享受音樂節拍和身體律動的快樂

 

運動一直是我想要加強小愛的地方

不是小愛的運動神經不好 (其實到底好不好我也不知道)

只是我覺得運動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只是在等待小愛長大,並且選擇適合的運動

去年在 playgroup 媽媽寶寶聚會時,我打聽到不少情報

不少媽媽認為游泳是最適合小小孩的了

而且離家 20 分鐘車程就有一間風評很好的游泳學校

對! 是游泳學校!! 他們只做游泳教學!  (大人小孩都有,不過白天都是小孩的課)

雖然他的價位不算低,還算中等啦~ (一堂課30分鐘約澳幣17,台幣470)

不過有個媽媽跟我說他們的泳池很乾淨,很少聽到小孩子生病的消息

這點,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們興致勃勃的去試上了一堂課,一方面也是看小愛的反應

 

其實

小愛雖然喜歡玩水,可是很不喜歡臉上有水滴的感覺,更怕水潑到眼睛

沒錯! 小愛超討厭洗頭!!  

每次洗頭都要很小心的沖頭,潑到一點點水就會唉唉叫...........

我雖然很不希望小愛是怕水的孩子,可是也軟硬並用到無計可施

所以第一次去試上的時候,我想我的心情不比小愛輕鬆.....

 

一開始小愛還願意坐在岸邊給老師抓住腳踢水

可是要下水的時候,就不願意了,苦著一張臉看著我

我也只能鼓勵她試試看下水,姊姊老師也在一旁說她一定會好好抓住她

此時,小愛專心聽著姊姊老師講話,就被老師一把抱下水了!! (金厲害!)

2011_02 swimming class

才剛抱下水,試著讓小愛拿著浮板站在泳池的地上,小愛不夠高,瞬間喝了一口水

馬上大哭!!  (我竟然拍到了哭的畫面......)

老師果真是老師,馬上安撫並且換別的活動來轉移注意力!!  

小愛馬上就停止哭泣的參與老師的活動....  (娘我好佩服啊!! 前後也不過30秒啊!)

 

姊姊老師在小愛的身體上也綁上浮板,試著讓小愛漂浮著前進

我又拍到了小愛害怕的表情....

可是過沒多久,小愛好像就發現,這樣飄著挺有趣的啊~ 感覺放鬆了許多~

2011_02 swimming class

 

小愛自己踢水

 

 

就這樣前趴後仰的飄了好一陣子

姊姊老師要小愛把嘴巴放在水地下吐氣,吐出泡泡,怎知小愛就是不肯,還用力的搖了搖頭!

老師只好玩別的把戲,頭往後仰碰到水、用水洗臉,這個小愛就願意配合了~

2011_02 swimming class

 

這個活動到是挺有趣的

小愛蹲在岸邊,頭抬高,腳用力往後一蹬,整個人就浮在水面上 (當然全程老師抓著)

第一二次試的時候,小愛很緊張,不會抬頭,手腳也浮不起來

可是第三四次,竟然自己用力蹬腳,而且手腳都張開得很快,當然也都浮起來了~

姊姊老師不斷的誇獎她,還說她真的有在嘗試,真的有進步哦~~

2011_02 swimming class

 

之後又在岸邊趴著踢水,這時候的小愛笑得很開心~  

2011_02 swimming class

姊姊老師拿出水中玩具,隨手一丟,要小愛去撿起來 (當然丟得很近)

第一次小愛沒有發現有點深度,撿玩具時又吃了一口水,當然又哭著找娘

根據剛下水時的經驗,娘我一點聲音也沒出

果真! 小愛又三兩下被姊姊老師收伏!!  (真的很想給她一個讚!)

你丟我撿的遊戲玩了一陣子,時間也差不多了

姊姊老師給了小愛一個"完成課程"的小獎勵

 

 

姊姊老師說,小愛的反應還不錯,怕水的部分應該多上幾次課就可以克服了

之後問小愛,她也說還要再來上游泳課

當然,做爹娘的就當場報名啦~~

 

小愛試課的這個時間本來還有另一個小男孩,可是怕水程度更勝小愛,所以爸爸也下水了

所以變成姊姊老師幾乎是一對一教學

我覺得這個老師教得很不錯,特別是安撫小孩的功力,真的是太強了

可是因為小愛不夠高,她必須去另一階段的課 (有分階段哦~ 還有升級測驗呢!)

後來正式報名上課後,老師換成一個有年紀的長者

(應該有50來歲吧~ 就叫她婆婆老師吧~ 哈!   PS 這邊的老師都是女性哦~)

感覺她比較嚴謹一點,老公說這樣好~  可是我希望是快樂的學習啊~~ @@~

第二次上課 (就是報名後第一次上課),小愛沒有哭

只是喝到水的時候,唉了一下,婆婆老師還開玩笑的說: 沒關係,你等一下可以少喝一點開水~

同堂還有一個男孩和女孩,兩個幾乎已經水中蛟龍了!

完全不需要老師扶著,自己拿著浮板游來游去

這樣也好,雖然小愛幾乎是黏在老師身上,但有刺激希望她可以進步

 

目前為止只上過兩次課,小愛的反應都還不錯~

下次有機會再來照照婆婆老師和那兩位水中蛟龍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