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08 Andrew大廚在我家  

 

Andrew 是 Aaron 的堂弟,來自加拿大,真正的廚師一枚

拿著澳洲的打工度假簽證,隻身來到墨爾本,趁著年輕想好好的闖一闖,看看不同的世界

我們當然負起照顧的責任,在他找到工作之前,先寄宿在我家

因為 Andrew 走的是 法式風格,就是那種一次上一道菜,慢慢吃的那種法國餐

這類別的餐廳大部分都在墨爾本市區,所以到時候他還是會搬走,住在離市區較近的地方

趁他還住在我家的時候,當然要好好的跟 正牌廚師 請益一番

Andrew 自己也說願意下廚,害我之前還緊張了一下,我這個三腳貓那敢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啊!!! ><

Andrew 大廚煮了好多料理,我們連續吃了一個月的好料

同時也教了我很多東西,不管是食材挑選、運用、煮法、烹調技巧... 很多很多!

有一個大廚在身邊貼身教學,真的比我看無數食譜 & 自我實驗有用!!

當然我有學個一兩招啦~~    真的只有一兩招~ 

因為大廚真的是大廚啊~ 沒有太多的配方,沒有固定的數量,很多時候,是"靠感覺"!!

經驗累積來的功力,那是我這小廚娘可以在一個月內學起來的....

話不多說,看看大廚在我家準備的好料吧~~

 

超美味烤豬排~  軟嫩多汁,手掌大的豬排一下子就被掃光!!  做法很簡單,表面先煎過,再放烤箱烤到熟

調味只有鹽巴、黑胡椒和一點乾香草,難是難在要怎麼判斷"烤熟了"...  

這也是 Aaron 隔天的便當菜之一,結果竟被一同午餐的老師同事們瓜分!

慷慨的 Aaron 最後只剩骨頭!  可見這美味連老外也都欽佩啊~~

2011_08 Andrew大廚在我家

自製 大蒜麵包醬!  材料: 奶油、蒜泥、鹽、黑胡椒粉、新鮮迷迭香、新鮮麝香草

攪拌一下,就是大蒜麵包醬!  作法出乎意料的簡單!

法國吐司塗上大蒜麵包醬,送進烤箱烤到表面酥脆!   手臂長的法國吐司我都覺得不夠吃耶~~

自己新鮮做的,真的比超市買的好吃太多了~~~~ 

這一餐,是讓我贊不絕口的一餐! 家裡也能有餐廳的料理~  讚!

 

左上: 烤馬鈴薯 + 烤羊肉 + 蜜紅蘿蔔

右上: 炸雞排 + 起司法國麵包 + 磨菇培根醬 + 蔬菜

下: 千層麵 (烤前 & 烤後)

2011_08 Andrew大廚在我家 

我一定要說說那烤馬鈴薯,可是說是我吃過的馬鈴薯料理中最好吃的了!

馬鈴薯留皮切塊,水煮到八分熟,瀝乾,用鹽、黑胡椒、香草、油調味,再放入烤箱烤到表面酥脆

馬鈴薯外皮酥脆,內層鬆軟,加上香草調味,更提升了整體的香氣

我一口接一口沒有停下來,Aaron 還問我何時這麼喜歡馬鈴薯了...  唉呦~ 好吃才會卯起來吃啊~ 

馬鈴薯旁的烤羊肉,也是很讚,烤得剛剛好,加上自己調的醃料,巧妙的相互配搭

文章最上方的照片就是在調製羊肉醃料時的照片,放下去的東西超過十種,連葡萄乾都有~

對我來說看起來很奇怪的組合,可是打成泥後,味道卻令人驚艷! 

到底怎麼弄出來的啊??   我想我再厲害也學不起來啦!!

 

蘑菇培根醬是讓小愛沒停下來的一道菜~  

磨菇加上培根、鮮奶油、鹽、黑胡椒粉...等調味,醬汁本身就可以是一道料理了

配著炸雞排或川燙的花椰菜,怎麼搭都好吃!!

 

千層麵用了白醬 & 紅醬 兩種醬料,當然是大廚自己調煮的哦~

一層麵,一層紅醬,一層白醬,一層起司...  層層相疊,共疊了三層

沒有肉哦~~   大廚說,這樣才可以吃出白醬和紅醬的美味!!   

這一大盤千層麵,讓我們吃了兩餐,分量出奇的多啊!!

 

上: 鹹口味的布丁麵包 & 焗烤花椰菜

下: 捲餅變化版 - 沒有捲起來的捲餅    (哈~ 其實是我不知道要怎麼給名字啦~)

2011_08 Andrew大廚在我家 

鹹口味的布丁麵包是 Andrew 大廚利用我做口袋三明治剩下來的土司,做出來的料理

本來我在網路上查的都是甜口味,偏向點心式的布丁麵包,但大廚說可以做成鹹的,當主食吃

裡面的料超多~ 有香腸、兩種蔬菜、磨菇、起司、鮮奶油、蛋、當然還有很多土司

口感鬆鬆軟軟,像是在吃很濕潤的蛋糕一樣,很好下口

是我第一次吃鹹口味的布丁麵包,很新鮮的體驗~

 

那 "沒有捲起來的捲餅",餅皮部分其實就是墨西哥捲餅皮 (台灣的肯德基賣的那種捲餅)

在這邊的超市就可以買到皮,一般都是裡面放料,然後捲起來吃 (我們其實也有這樣做,照片在後面)

可是大廚想的都跟我不太一樣... 

先把捲餅皮用平底鍋乾烙一下,再下內餡: 起司、香腸、青椒、炒磨菇、蛋沙拉,最後用BBQ醬調味

兩片捲餅皮像三明治一樣把料夾起來,再切小塊吃

後來發現,這樣可以放比較多料耶~~ 用捲的只能包一點點料,太多會捲不起來~   也是不錯啊~  哈! 

 

南瓜沙拉、鮭魚鬆沙拉、麵包沙拉

2011_08 Andrew大廚在我家 

沙拉! 沙拉! 沙拉!  完全顛覆我思考的沙拉!!

對我而言,沙拉通常是指一堆蔬菜 + 沙拉醬,這樣就可以算是沙拉了

可是對 Andrew 大廚而言,沙拉怎麼可以只有菜?  "該要有的東西" 一定要有! 才是真正的沙拉!!

所以我家的餐桌上,出現了餐廳才會有的 "沙拉",還附加擺盤設計

大廚說,這一盤沙拉可以在餐廳賣上台幣300元ㄟ~~  我真是賺到了~ 哈! 

別看一大盤沙拉,馬上被我和老公秒殺!!  

大廚調的沙拉醬清爽不油膩、酸酸甜甜好入口,搭配南瓜、鮭魚鬆... 等等,好想再來一碗啊!!

麵包沙拉則是以烤到酥脆的麵包為主體,加上生菜、洋蔥、略烤過的小番茄和小黃瓜、2種生起司

最後用橄欖油和醋調味 (黑色不刺鼻的醋,忘了名字)

大廚做麵包沙拉的時候,還一邊碎碎念說要讓以前上班的餐廳上這道沙拉,因為真的很美味啊~~

 

Club Sandwich  (不知怎麼翻,就是三明治啦~)

兩片土司中夾著煎培根、生菜、番茄、雞蛋、起司,再用少量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就是我們簡單卻豪華的午餐!!

小愛好喜歡黏在土司上的起司,整片土司都吃光光~~  (有先用烤箱烤一下,讓起司融化)

2011_08 Andrew大廚在我家

 

Andrew 大廚煮飯的時候,通常是我跟在廚房見習

有時小愛也會來湊熱鬧,看著大廚煮飯,小愛也會問東問西的,很進入狀況哦~ 哈哈!

2011_08 Andrew大廚在我家 

不好意思每餐都讓大廚煮,還是有我掌廚的時候,不過到是常常讓大廚插手來幫我一下啦~ 

上面照片就是我做牛肉餡餅,自己揉麵糰、和餡料、自己包

有趣的是,Andrew 大廚很懂西式料理,中式料理也難不倒他,不過包點這種"中式烘培"卻完全沒碰過!

雖然我也不是很厲害,但想不到我也有"教大廚"的一天耶~~ 哈哈哈!! 

桿麵皮、包摺線,雖然是新嘗試,可是大廚終究是大廚,學的超級快!! 

才包第二個就有模有樣!    有慧根就是不一樣~~ 

 

我們還有包水餃、包芝麻包,也是一教就會

只是在桿水餃皮時,大廚一直桿不出圓圓的水餃皮,試了好多次都不可以

問我怎麼桿,我也說不上來,也只能說是經驗和手感吧~

另一點令大廚佩服的,就是我可以用那桿的一點都不圓的水餃皮,包出美美的水餃

一起來包水餃的朋友說,我包的水餃又美又大又實在,可以開店了啦!!

哈哈~ 包水餃可不是件輕鬆的工作哪~   自己包自己吃比較實在啦~~ 

 

 

Andrew 大廚 還有做很多好吃的東西哦~

下篇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 的頭像
    Carol

    Carol - Sunny, Shiny, Story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