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學鋼琴已經快滿兩年了耶~~ (今年五月) 

可是真正去老師那邊上課一年只有 40 周啦~~

因為老師教學是跟著學校學期跑,所以只要學校放假,我們也跟著放假

雖然如此,那種快滿兩年的感覺仍然很強烈!

畢竟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

現在真的可以在我手上彈出一些音符,譜出美好的旋律

雖然每一首曲子都要經過 摸索 - 卡住 - 抓到感覺 - 熟練,這樣的步驟

但那種 成就感 真的是無法言喻! 

彈成之後,真的有種 "自己很棒" 的 fu... 哈哈哈!!

 

請欣賞最近的曲子

 

"Lullaby" by Johannes Brahms 布拉姆斯 的 搖籃曲

  

 

"Those Were The Days" 是一首美國老歌,在1960年代紅遍全球,也有被翻唱成中文哦~

  

 

"Amazing Grace (My Chains Are Gone)"

這是新版的 奇異恩典,中間多加了一小段,我自己非常喜歡這首歌!  每次在教會唱都讓我充滿感動!

謝謝老師花了大把時間幫我找譜,還自己出錢買下這個改編版的譜讓我練習!

  

 

"Canon in D" by Johann Pachelbel

這就是著名的 "卡農" 啦!  我彈的是簡化過的譜,當然也被縮短了

就算如此,還是花了我將近半年的時間,才把他練起來!  可以說是我彈過的譜中,最複雜的一個了!

一段一段的練,卡住過了又再卡住!  一次又比一次的熟悉,也慢慢建立對這首歌的信心

當老師說我可以從這首歌畢業的時候,我真的差一點從鋼琴椅上跳起來!  哇!! 灑花+歡呼都不夠啦!  

雖然彈整首的時候還是會出小錯,可是老師說已經很不錯了~  沒有人真的可以做到完美無差錯的演出

自己錄影的時候,也是錄了好多次,不是這裡出錯就是那裏出錯 @@~

不錄的時候,就比較沒有問題....  客位看官就請見諒吧~ 

總之,能練成心目中夢想的曲子之一,真的是無比的成就感啊~~~~

  

 

 

以上,是我目前學琴的報告

希望大家喜歡我彈的曲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