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個 baby shower,就是我自己的 baby shower!!  

 

baby shower 可以翻成 "新生兒送禮聚會",跟台灣辦滿月酒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時間點不一樣

baby shower 是辦在生小孩之前的一兩個月,通常是由媽媽的好友或親人主辦

通常是懷第一胎的時候會有,可是如果第二胎是不同性別的話,也是有不少人辦,因為需要的東西不同

參加的人員大多是由媽媽自己列出,再由主辦人邀請,一般來說,都是會邀請比較要好的幾個女性朋友

而且這邊的習慣好像是只有 被邀請人 會出席,就是說,通常是不會帶老公孩子的哦~

所以我覺得比較像是 女性朋友的吃喝玩樂聚會!!  哈哈! 

 

好友 Joy 主動說要幫我辦 baby shower

雖然是第二胎,可是因為性別不同,而且是我在澳洲生產的第一胎,所以她覺得應該要幫我辦一下

當初我還推卻了一下,想說其實也不缺什麼了

可是後來知道其實很好玩,而且是給懷孕媽媽一個生產前的喘息空間以及和朋友相處的機會

盛情難卻,就答應了 Joy 的要求

 

聚會當天,參加的朋友通常會帶著禮物出席,禮物除了自己買之外

還可以參考 媽媽列出的禮物清單,如果沒有禮物清單,有些人也會直接詢問媽媽有什麼需要的東西

這點我倒是覺得不錯,直接提供需要的東西,送禮的人比較容易買

"禮卷" 也慢慢的在這邊流行起來,有點像包紅包那樣的意思,不過比直接的現金漂亮一些

 

一起來看看 我的 baby shower 吧~ 

 

Joy 和其他朋友 準備了好多 吃的東西,就說是女性朋友聚會嘛~  怎能沒有美味的甜點相伴呢?  

2013_06 baby shower

 

正式開始前,來張大合照吧~   

2013_06 baby shower

 

除了 吃喝 + 聊天 之外,好友 Laura 負責遊戲的部分

是的!  有吃還有得玩哦!!  我本來以為只是聚會,結果還要玩遊戲耶~  哈!

 

一開始先玩靜態的遊戲,英文填字遊戲,都是跟嬰兒小朋友有關的單字

還有 包包清單檢查,就是根據單字上列出的東西,大多也都是跟孩子有關的東西

再和自己的包包對照,東西越多相同,分數越高

我在這一項得到最高分,因為早上和小愛出門時的東西還沒拿出來 

 

上圖: 傳禮物的遊戲,可是我們要很專心的聽 Laura 講故事,才能知道要傳右還是傳左

有時候還會真的左右不分咧~~  哈哈!

2013_06 baby shower

"襪子配對遊戲" !!  這個很好玩!!  

Laura 特別選了她兒子的襪子,有好幾個都很相似,混合了之後,要一一挑出配對,看誰最快

我們還要想辦法干擾玩遊戲的人,讓他們不能專心的挑襪子,是一個讓大家都笑得很開心的有趣遊戲!! 

2013_06 baby shower

 

最後一個,也是最難的一個 -- "媽媽的多重任務"

玩遊戲的人要 用脖子夾住手機講電話 + 抱娃娃 + 曬衣服 !!   看誰最快完成任務

還有專人在旁邊跟你對話,真的是要一心多用!!  超難!!   可是也是讓我們笑到翻的遊戲!

2013_06 baby shower 

2013_06 baby shower

 

每個遊戲的最後贏家,都會得到一個禮物獎賞哦!  

Laura 真的太有心了!!  不但準備遊戲,還準備禮物耶~~    

2013_06 baby shower

 

我拿到的是 一個 上下兩層的蛋糕擺飾瓷盤 

2013_06 baby shower

 

接下來是禮物時間

 

Laura 和 Oli 不約而同的送 "nappy cake" 尿布蛋糕塔!  

2013_06 baby shower 

2013_06 baby shower

 

很讚吧!!   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都是她們自己包裝的哦~  超有創意!!  

2013_06 baby shower

 

Joy, D 和 Winnie 一起合送 禮卷

2013_06 baby shower

 

還有幾個朋友比較早離開,就沒有拍到照片了~~

 

最後,貼心的 Joy 還發給每個人記事本 和 我的代禱事項

記事本是給每個人的小紀念品,主要是我的代禱事項,因為參加的幾乎都是我們教會的朋友

所以 Joy 提議要讓每個人為我禱告 1-2 件事,讓姊妹們的禱告能伴隨著我,一直到我生產 

2013_06 baby shower  

 

真的覺得我好被祝福!

能有這樣一群跟我一起歡笑,為我禱告,時時關心我,也處處為我著想的姊妹

這是我一開始來到墨爾本時,從來沒想到,沒有期待的事

這幾個是跟我比較要好的女性朋友,其他交情也不錯的朋友更是多!

還記的去年小愛的生日趴嗎?  我們邀請的朋友都快擠爆 速食店 的趴踢房了!

我跟 Aaron 都覺得這樣龐大的 "朋友支持網" 真的是上帝給我們的大祝福和大恩典!    

就算在墨爾本沒有親人相伴,還有這麼一大群力量支持著我們

當我們公告大家有關我懷孕的事的時候,除了為我們歡喜之外

幾乎每個人都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要我們不要客氣的聯絡他們

現在到了懷孕的最後階段,我們真的開始有一些需要幫忙的地方的時候

這些朋友也都沒有拒絕 或 表現出為難的樣子,仍然是十分樂意伸出援手

這點,讓我知道,小樂的到來,絕對是被神祝福的!

而 Aaron、我、小愛 也同等的 被神祝福!  多棒啊!! 

 

還有幾周,我們就要迎接小樂的出生了

相信我的朋友們也是和我們一樣期待

不管是 墨爾本的朋友、台灣的朋友、新加坡的朋友

當然還有 台灣 和 新加坡 的家人們

 

謝謝你! 

因為有你,所以 我們才能如此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