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邁入倒數計時的階段了~

我也開始覺得差不多該是卸貨的時候了!  

 

肚子越來越有重量感,我每天都要綁著束腹帶活動,才會比較舒服

站久了,覺得肚子一直往下掉,就想坐下

坐久了,也覺得下腹部被壓住,又想站著

有點不喜歡那不舒服的感覺,所以一直處於 "活動" 的狀態

但其實也沒有不好啦~~ 本來就是要多活動~  哈哈! 

 

懷孕 35 周~ 

肚子有比 31 周時大一點點,醫生說寶寶還會再長大哦! 可是我覺得已經夠大了耶~  哈!  

2013_06 懷孕8個月  

 

來張正面照

體重的部分,增加 4.2 kg,還是那句話,寶寶有在大比較重要!!   媽媽... 沒關係啦~

2013_06 懷孕8個月    

  

最近溫度又直直下降,白天只有 10-14 度

送小愛上學的時候還只有 8-9 度,所以當然 圍巾、大衣都出籠了

雖然大衣不能扣完全部的扣子,可是衣服還是合的起來

因為這樣,被小愛班上較熟的媽媽開玩笑的說: 你真的有懷孕嗎?

還要我轉過去給她看背面,說是從後面看,完全看不出我前面有肚子!!

更說 我現在的肚子大小 是她懷孕五個月的大小! 

哈!   本來 東西方人就是不一樣嘛~  

我的骨架不大,如果寶寶很大,我才要擔心呢~

寶寶只要在 亞洲人 的正常大小下,就好啦~

還好我的產科醫生是新加坡人,新加坡大學的醫學背景讓他可以了解東西方的差異

最近每次產檢,都會多一個 "被醫生摸肚子" 的程序

也不完全是用摸的,比較像是用按壓的,不會痛,我還覺得很舒服咧~ 哈!

醫生可以透過這個,知道寶寶的頭是不是已經 豆頭栽 了,也可以知道 寶寶的大略大小

幾乎每一次我都會問醫生,寶寶的大小 OK 嗎?  (被澳洲媽媽洗腦了...也擔心寶寶太小)

醫生給的答案都是 "沒問題"! 

要我知道寶寶大小跟肚子大小沒有絕對關係,也跟我的體重增加也沒有絕對關係

只要我維持正常飲食,寶寶還會持續長大,他對我的孕期狀況很樂觀

每一次產檢完,都會覺得比較安心~

雖然沒有超音波,沒有 "看" 到寶寶

但還是有聽心音,胎動還是很頻繁,醫生也說很好

我想這就是產檢的意義吧~  讓媽媽安心~~   

 

最近開始動手寫我的 "生產計劃"

就是 當陣痛開始的時候,媽媽 希望在醫院有什麼樣的 對待 之類的

這邊的生產過程很開放,很尊重媽媽權益,基本上只要產婦要求的,醫院做的到的,都會幫忙

而且護士不會提供一些 五四三的意見,大部分都是依著產婦的生產計劃來執行

除非醫生有其他考量的時候,才會有變動

但原則上是大大鼓勵自然生產 & 不使用任何藥物的哦~

 

在醫院待產的時候,不需要乖乖躺在床上等子宮頸全開,媽媽可以做很多事來減緩陣痛

像是 走動、淋浴(如果有浴室)、要蹲要躺都可以

還可以使用 笑氣,不過聽說只是轉移注意力,並沒有辦法真正減輕疼痛

當然也提供 無痛分娩,這也要產婦自己要求 + 醫生許可 才可以用

不過這一胎我不打算使用,所以就不列入

 

也可以讓家人一同參與陣痛和生產過程

我聽過 老公、媽媽、姊姊都在一旁的經驗

家人的支持對產婦是很重要的,不只有精神上的支持和言語上的鼓勵

還可以提供立即的幫助,像是 按摩、熱敷等

還有在需要的時刻,去叫護士支援,或者在需要做緊急決定的時候有人可以做決定

好幾個澳洲媽媽都跟我說一定要讓老公進去,就算男人們不一定懂整個過程

可是這不僅是他們參與的好時機,我們也會需要他們的支持

就連剖腹,老公也可以進手術房哦~

 

說到不用無痛,其實一開始我自己也很猶豫,在新加坡生小愛時有用

但 我的醫生以目前我的狀況來說,我應該可以勝任 "不依靠藥物生產"

說是第二胎通常比較好生,而且寶寶的 大小 應該沒有問題

我自己也好像被 澳洲媽媽們 洗腦,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做得到

我的 "陪產員"朋友也跟我說,因為用無痛,通常會使用催生劑,陣痛會來得又快又強

催生藥物還會抑制身體自然排出的 "抗痛細胞" (有個醫學名詞,記不住,先這樣代稱)

所以在還沒打無痛之前的陣痛會讓人難以忍受

可是如果不打無痛,或者說 不用催生藥物的話

身體會因為 陣痛 的關係,自然排出 "抗痛細胞",而且是循序漸進的方式

所以最後媽媽的身體還是可以承受 陣痛 的 力量

這就是為什麼在藥物尚未發明之前,女人還是可以自然生產的原因

因為我們的身體 "本來" 就可以承受這些痛楚

想想也有道理,我們的媽媽、阿嬤、阿祖,不也都這樣過來的嗎?

怎麼到了 "現代",我們就得依賴藥物呢? 

為什麼不相信自己的身體,聽從自己身體的需求,"生產" 其實是非常自然的事啊!

好吧~   再次承認,我被洗腦了...  哈哈哈! 

 

還有 幾周 的倒數計時

請大家一起為我禱告 一切順利,媽媽和寶寶 都 平安 哦~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