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_04 九個月

小樂: 我九個月囉!!  一樣是圓呼呼肉肉的,大家都說我好好抱哦~  

 

身高  71 cm (+ 1 cm)

體重  9.4 kg (+ 0.3 kg)

 

爬行非常的順利,而且現在動作很敏捷

想要的東西,咻~ 一下子就飛爬過去

發現小樂不會一直一直的爬,他會爬一下坐一下看一下想一下,再繼續下一步

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是個很有趣的觀察~

 

令我們驚訝的是,小樂想要站起來!!

而且是抓到東西就要站起來,椅子、小桌子、櫃子、有高度的玩具

甚至是爸媽的大腿! 可以抓住撐住的都要拉住站起來!

只花了約兩個禮拜的時間,小樂就從搖搖晃晃的站起來

到現在是只要用手抓住,他就可以輕易的把自己撐起來,還只有一點搖晃哦~

如果不給站,還會生氣! 

這幾天還發現,小樂站著的時後,竟然敢放一隻手!!! 

明明就還站的不是百分百的穩,就急著放手??  真是有夠好膽!

朋友說,小樂很有可能很快就會自己走路了... 不會吧.... ><

 

喜歡吃飯,吃很多,每次大約吃半碗飯的量

一樣是一天兩餐 ,再加兩次水果餐,還會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

蛋黃蛋白都過關,起司也OK

開始吃比較顆粒的食物,喜歡咬咬咬

但也常常咬破嘴巴... 好心疼~

 

認人認的兇,只給外人抱一兩分鐘,然後就唉著要回來

分離焦慮越來越嚴重...  更別說想睡或想吃的時候

還會緊緊的抓住爸媽的手和衣服,死也不想離開爸媽的懷抱!

 

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

爸爸回家要馬上抱抱,打招呼不夠哦~

有時Aaron 會忙著放東西,換衣服

小樂會一直盯著爸爸,眼神跟上跟下,好像是在等著爸爸來抱

如果拖太久,還會有抗議的聲音

好可愛!!

 

白天有三次的睡眠,半小時-兩小時不等

電力大約只有 三小時,護士要我拉長他醒著的時間,減少一次睡眠

可是他要睡要醒,逼也沒有用啊!   ><

我到覺得只要我能抓到他的節奏,只要有吃有睡就好了

而且目前這樣並不讓我困擾,小樂似乎也OK,那就不用想太多了吧~

 

晚上到是挺能睡的,可以從八九點開始睡,醒來是隔天七八點左右

半夜會起來討奶喝,不確定是肚子餓還是想安撫,大約 2-3 次

不過不會真的醒來要玩,通常是ㄋㄟ了之後就繼續睡了

因為這樣,我有晚上的睡眠,所以白天才有體力跟他玩啊!!

 

照片!

 

小樂認真看東西的表情~  ㄏㄡ~ 腮幫子還是很大!!   

2014_04 九個月

 

我咬!  我咬!  我咬咬咬!   愛咬的玩具又多一個!

最近的口水又是共共流,前一陣子下巴還長了口水疹!

就在進入 九個月 的今天,第五顆牙冒出來啦!!   上排左邊! (上三下二)

2014_04 九個月

 

表情很豐富!  連腳ㄚ子都很有戲! 

2014_04 九個月

 

看那圓滾滾的肚子!  好肉哦~~  哈哈! 

2014_04 九個月

想學站時的動作!  

2014_04 九個月

 

跟朋友借來的圍欄,其實也不常把小樂放進去

放進去的時候,反而變成幫助小樂站起來的工具! 圍欄欄杆大小剛好!! 

2014_04 九個月

 

看小樂站的多好!! 

2014_04 九個月

 

還放一隻手!!  真的有夠大膽!!  

2014_04 九個月

 

穿上姊姊的淡紫色睡衣,是不是有幾分女孩子樣呢?  

2014_04 九個月

 

喜歡看洗衣機轉來轉去,還會跟著洗衣機轉的聲音搖晃屁股哦~  超可愛的! 

2014_04 九個月 

2014_04 九個月  

 

最近發現小樂對音樂很 "有感",會搖晃屁股或身體,像是在跳舞一樣

下次在放上影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