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知道好友Vi 對麵團類的東西很拿手,煮菜功力也是一流

上次吃過她包的水餃、親手做的蛋糕,就已經讓人回味無窮

這一次,我們決定要來自己揉麵團,做蔥油餅!

我對這有很大的興趣,所以看得很認真,也學得很認真!

當然也有撩下去自己動手揉一揉,擀一擀囉~~

 

看似簡單的蔥油餅,配方其實不難,就是麵粉、水、鹽巴、蔥、油

可是和麵粉、揉麵團、分麵團、擀麵糰、捲麵團...等,卻是一點也不簡單啊!!

雙手的協調度、力氣的拿捏、揉麵擀麵的方法,都需要很強的手感!  也都需要很多次的練習~

看Vi 做起來輕輕鬆鬆,怎麼換手成我,就不成形不像樣呢?

還好Vi 教了幾個訣竅,也放手讓我嘗試,多做幾次果真就比較有樣子了~ 

越做越上手,真的還挺有趣的呢!!  

DIY蔥油餅

捲的很美的就是Vi 捲的,不怎樣的就是我捲的啦~ 

DIY蔥油餅

 

我們做了好多個,現場煎了2個來吃,酥酥脆脆的~ 好讚啊!

自己做的果真就是不一樣耶~~~~

 

真的是謝謝Vi 不藏私的傳授和有耐心的教導~

讓我有很好的動手作經驗哦~

也謝謝姊妹們幫我顧孩子,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學習!

下次再一起動手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