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小愛升上二年級囉! 

 

二年級的老師是個嚴格的女老師,年紀大約 40 上下,感覺是個很有經驗的老師

在學期初的 師生家長碰面會 裡,老師就有說明她很注重態度、禮貌

而且她也很注意乾淨整潔,這些慢慢的在這學期內表現出來

教室裡每一個物件都井然有序,書本整齊排列,課桌椅乾淨不雜亂

就連學生抽屜裡也不可以亂塞東西,老師會不定期抽查

 

某天小愛帶回一張中間簍空的寫字練習單回家

說是在課堂上沒寫完的,要帶回家繼續寫

小朋友要跟著紙上的筆畫一筆一撇的描繪,凸出來也不可以

小愛說如果沒有寫好,老師會撕掉,拿新的一張要求重寫

就連握筆、坐姿,老師也會盯

小愛終於發現,娘我不是唯一一個要求這麼多的人了!!

老師的要求有時候還比我要求的更嚴格!!   有夠讚的!

(娘: 太棒了!!  我再也不是唯一壞人了! 哈哈哈!   )

 

某一個早晨,在上課鐘響以前,我去小愛的教室,因為她說有東西要給我看

(教室在二樓,通常我都只有送她到樓下)

在我打開教室門的時候,覺得裡面一股嚴肅氣息飄來

學生們非常的安靜,只聽到老師說: 你們昨天這樣做,你們覺得恰當嗎?

口氣非常的嚴肅認真,雖然一點也不兇,可是有種令人要立正站好的威嚴

我一隻腳都沒有踏進教室,連忙帶著小樂撤退

在窗邊我喵到老師桌邊地上坐著三個男生,就是老師說話的對象

放學後問小愛發生什麼事,原來是這三個男生昨天去圖書館時,沒有乖乖排隊

邊走邊喧鬧,而且還影響到整個班級

老師已經在當下訓誡了,可是因為算嚴重,所以隔天一早又再"提醒"一次

這老師真的是讚!  知道她越多,就越喜歡她!  

我也覺得要趁孩子年紀還小的時候把紀律、規則、觀念等建立起來

八歲到十歲正是想要知道這世界的年紀

有這樣一位認真嚴格的老師引導,是小愛和我們的福氣!! 

 

第一學期期末有 一對一的老師家長會面,15分鐘的會談

小愛在校表現良好,是老師滿意的學生

英文閱讀在年級程度之上,一周有一次會到三四年級班上去讀書

數學表現也不錯,老師說她很有求知慾

我說,小愛像爸爸這點,連在唸書上也一模一樣... 書蟲父女倆啊~ 

 

平時在家的表現也不錯

只是最近有一些 "態度" 上的問題

有時候說話會很衝,沒經大腦思考就衝出話來,常常讓人覺得沒禮貌

有時候要她收拾東西,會擺著一張不甘願的嘴臉,還會碎碎念

有時候對好脾氣的爸爸會大聲嚷嚷,雖然不到咆哮,可是還是覺得很沒大沒小

這幾個態度問題,幾乎每天都會輪流上演一次

好言相勸也勸說過了,隔離自己思考也處罰過了,罵也罵過了

目前看來似乎沒有改善太多的空間........   媽媽仍須努力啊!!   

 

小愛班上所有的學生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教室外面貼的 班級價值觀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小愛的作品被貼在教室外面的玻璃上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三月底的時候,學校舉辦了全校跑步比賽,分年級分男女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全校分成三大組,小愛的組是黃色代表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小愛組別跑的算挺遠的,大約是一般國小操場的三圈吧~  每個年紀跑的距離都不一樣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小愛跑第五名哦!!    非常非常的棒!!   不只小愛,媽媽我也超級開心的!

我本來還再想不要最後幾個就好了,因為小愛的運動神經向來不太好啊~   

看來小愛說不定適合這種耐力賽哦! 嘿嘿~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體操課今年仍持續進行中,是小愛自己要求要繼續上的

看她上的有興趣,有心得,最重要的是她樂在其中,也願意花功夫去練習!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小愛 側翻 影片

  

 

這學期新加入的課後活動 - Art Class 美術課

一周一次,一個小時,地點就在學校裡,免去接送的麻煩

一方面我也覺得是時候培養小愛一些專長了,但是要先發現她對哪些有興趣啊~

去年有試過踢球,發現小愛的運動神經不是很好...

我想找藝術人文類的,可是小愛對學樂器似乎不太有勁

剛好學期初時,學校來了美術課的招生簡章

小愛從小就喜歡畫畫,以前沒有機會接觸美術課,想讓她試試看

想不到小愛很有興趣呢!   也畫出很多不一樣的作品哦!!

每堂課都會運用不同的繪畫原料,給學生嘗試不一樣的作畫方式

以下是小愛這學期的作品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左邊是剪貼後再做設計,右邊的是自畫像哦~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黑炭筆畫出漸層風格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小愛和她最喜歡的作品合照

2015_04 Northgate Term 1  

 

因為這學期玩得很開心,所以小愛主動要求要繼續美術課

畫畫會不會變成小愛的 "技藝" 之一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