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食物的標題,千萬不要以為我做了什麼好吃的~ 我的手藝還差得遠的咧~  

我要講的東西,叫做"鳳梨塔",新加坡人稱"Pineapple Tart"

每逢過年,鳳梨塔和肉乾是新加坡人必吃、必準備的年貨

特別是那一兩間肉乾的老店,過年前幾個禮拜,就會看見有人大排長龍去買

價錢還會隨著時間越靠近過年,而節節升高

鳳梨塔反而是越到過年越買不到~  價錢方面不會調整很多

但因為是手工製作,所以那些有名好吃的店,早早就被預訂了

越到年關,通常都只給那些事先預定的客人,所以散客反而會買不到

不要小看這些"預定",很多都是幾十盒,甚至幾百盒起跳的....

 

我家老公,可是說是 "鳳梨塔狂人" 吧~

一盒鳳梨塔,大約20-30個,每個約一口大小,他可以一個晚上嗑掉一盒

一個過年,他一個人至少可以吃掉五盒.....  這還是保守估計了~

他說他從六歲開始吃,第一口就愛上了,從此,沒有鳳梨塔就不叫過年

吃到現在,我想他只少嗑掉成千上萬個鳳梨塔吧~~ 

 

本來,我也不太管他吃鳳梨塔這件事

直到今年親戚告訴我,鳳梨塔是很"熱"的食物

因為鳳梨餡、麵粉,都是屬於會燥熱的食物,而且很乾,所以一定要多喝水

老公體質是屬於熱的那一種,所以我今年跟他約法三章,不可以吃太多,一次最多吃十個

而且不可以狂買,最多買三盒!

所以今年他只買了他心目中的 top 3 的其中兩盒! (因為有一家在馬來西亞,我們沒過去)

我也小試了一些~

 

這是其中一家,是在北區一個食物工廠買的,新幣 11 元 (約台幣 250)

不要小看他是在工廠做的哦~ 老公去買的那天,他前面那一個買了35盒,看起來應該是散客

老公拿到手時,員工還跟他說,先不要蓋蓋子,要等二小時後再蓋~

因為新鮮出爐! 熱騰騰的,還來不及冷卻,就被買走啦!!

size 大約一顆貢丸大小,一口吃剛剛好~

鳳梨塔

 

我一直覺得鳳梨塔 跟 台灣的 鳳梨酥 很像,但並不然

內餡的味道不太一樣,鳳梨塔比較有嚼勁,鳳梨酥比較軟

鳳梨塔的外皮味道比較豐富,還有一層淡淡的蛋黃&奶香味

我向來不是很喜歡鳳梨酥,所以一直對鳳梨塔興趣缺缺

直到老公再三保證,真的很好吃,我才試試看,想不到味道還真不錯 

但是吃了之後,真的覺得很乾,所以也要喝很多水,我一次最多也只能吃二個吧~

 

這是老公今年的 NO.1

不是什麼名店哦~  是鄰里的麵包店自家做的鳳梨塔,新幣 20 元 (約台幣 450 )

這個價錢稍嫌貴了一點,但真的好好吃哦~~~ 

這家也差不多熱門,老公去買的時候,是早上十點多,架子上已經剩下不多了

後面的人還要買多一點,老闆說,今天不做了~ 明天再來~

客人問,另一個架子上不是還有很多嗎? 老闆說: 那是別人訂的~ 不可以拿!!

他的 size 比上一家的小一點,但數量多一點,我們買兩盒,一盒原味送人,一盒起司口味自己吃

說是起司口味,其實也只是在鳳梨塔上面多放了一點起司,可是那味道真的有加分耶!!

鳳梨塔 

鳳梨塔內線有嚼勁不黏牙,外層酥軟,也是有淡淡的奶香味

加上鹹鹹的起司,咬在口中,又甜又鹹、又軟又有口感...  好複雜卻又好吃...

老公說,除了鳳梨塔內餡要好吃之外,外層麵粉跟鳳梨塔的比例也要搭配的好

誰搶了誰的味道,都不好,在老公這 "老嘴" 的監督下,恭喜這一家榮登今年的榜首啦~~ 

看小愛也會豎起大拇指說 "Good"哦!

鳳梨塔

 

看完我的介紹,有沒有想來一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