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m

 (小愛: YA!YA! 貼紙就是要這樣貼啦~~ )

 

體重10 kg 上下,尿布 L size,這兩個很久沒變了....

身高86 cm,維持每個月長高一公分

還有腳也長得很快! 平均三個月就要換一雙鞋... 頗傷本咧~

食量部分也沒什麼變化,喜歡黑色食物!  香菇、木耳、仙草、葡萄乾都很喜歡!

最近發現她很愛吃甜品...  爸爸也愛吃,只要爸爸吃,她一定要分一杯羹,冷的熱的都愛!

因此媽媽給了小愛 "甜品肚" 的稱號...

 

22 個月的小愛,話很多......

目前為止,我們還在 "enjoy" 小愛說話的 "藝術"

已經從單字的組合變成完整的句子了~ 而且每天幾乎都會有新組合

例如: 媽媽畫畫小愛腳腳、媽媽的腳腳大大,小愛的腳腳小小、小愛去外面找爸爸...等等

當然這是狀況好的時候,有時候小愛也會神來一筆說出有趣的話

某天,小愛坐在kiddy ride 上(投幣式有音樂的馬車)

突然對媽媽說: 媽媽屁股大大坐坐!  媽媽我: ...............

其實這是我平常拿來堵她的話,因為我不想跟她擠在小小的座位上

但,堵她的話從她的口中說出來,實在有點不是滋味......

 

有一天午睡醒後,我對還賴在床上的小愛說: 走! 我們去吃東西!

小愛竟然大聲的說: YA! 吃布丁!       媽媽我心想: 哪裡有布丁啊? 我又沒有說有?

而且吃布丁是好幾天前的事了,竟然還記得!?

只好跟小愛說: 沒有布丁,我們吃餅乾好不好?   還好,小愛還願意妥協...

 

最棒的是,小愛開始唱歌囉~

Barney 的 I Love You 歌,我們唱的時候,她會自己跟著唱一部分的歌詞

"I love you. You love me. We are happy family..."  這部分已經會唱囉~

還有 小星星的英文版,黑體字的部分也都會跟唱~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還有別的歌,跟唱部分都是每一分段的開始和結尾

 

小愛也有貼心的表現哦~   但與其說是貼心,倒不如說是模仿

有天我因為喉嚨乾,稍微咳了兩聲,小愛竟跑過來,用她的小手拍了我的胸口兩下

平常她如果咳嗽或是嗆到,我都會拍拍她的背或胸口

雖然知道她或許只是在模仿,但當下真是覺得窩心哪~

 

最近喜歡拿著我的小包包,或者任何一個有提袋的紙袋

背在肩膀上,跟我說: 媽媽bye bye,小愛去買買!     然後就隨意的在家裡走來走去

 

也喜歡玩扮家家酒的遊戲

拿著玩具刀子叉子,要煮菜給我吃,還很認真的說: 小愛煮煮!

煮好之後,還會拿來給我說: 媽媽"暗"!

我一定要大大的"暗"一口,還要說: 謝謝小愛!

這樣,她就會非常的開心~   然後就繼續去煮煮.... 可以反覆玩五六次以上...

 

也喜歡跟爸爸玩 "house" 遊戲

就是把枕頭立起來,圍成一個方型,就是一個 house

小愛喜歡把自己和她的娃娃通通都放在 house裡面,還會指使爸爸開門關門

比較難搞的是,小愛不時要爸爸也一起進去 house裡面,很擠很擠,小愛還會說: 好多人!!

 

小愛玩扣扣子,扣不好還會發脾氣...

最近很愛吃香蕉,還堅持要自己剝皮,這就是她的傑作~

22 m

 

小愛 & 肚臍!  一直說: 小愛有斗仔~ (台)

22 m

 

自己穿鞋子!  這一雙涼鞋很容易穿脫,某一天出門前,小愛堅持自己穿,想不到還真的穿上了咧!

現在喜歡穿有口袋的衣服或褲子,有就會很開心~  有時候沒有,還會不願意穿呢~

22 m 

 

游泳的泳圈變成家裡的玩具了~   小愛很喜歡坐在裡面~

22 m

 

是的!  我們又去游泳啦~  一看到泳池就迫不急待的想下水~  這次有爸爸作陪,很開心!

22 m

 被潑水也笑得合不攏嘴呢~

22 m

 越來越不怕水,可以一個人坐在階梯上,還可以走來走去哦~

22 m 

 

快滿兩歲的小愛,有讓人開心的驚喜,也有讓人頭痛的吵鬧和固執

但不管如何,她還是我最寶貝的寶貝!! 

 

媽說: 媽媽的寶貝是誰?    愛: 小愛! 

媽說: 小愛的寶貝是誰?    愛: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