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整理東西的時候,放了音樂來聽

黃小琥 "簡單/不簡單" 的專輯,因為主打歌太棒,所以毫不猶豫的買了

一直沒有機會好好的聽,當然要趁這機會聽個夠

其中一首 "伴",再次奪得我心!

旋律溫柔,卻帶有磅礡的情感

歌詞簡單,卻字字深入我心

加上黃小琥感性渾厚的歌聲,真的是絕配!

 

黃小琥 - 伴   

作詞:姚若龍   作曲:于曉光、李偉菘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 還是會 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還是會 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好歌請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oyuc49o8mo

 

 

每一次CD跑到這首歌,我都要先深呼吸,因為太專心聽,會讓我情緒失控

我會想到我爸媽........

好多歌詞裡的描述,都好像在說他們 (其實也很像在說傳統的夫妻)

老一輩的人,不把"愛"掛在嘴邊,但不說,並不代表他們不愛

只是他們用了他們自己的方式,來表達"愛"

不懂的是我們

在他們的心中,一起走了三四十年的路,歡喜傷心都有彼此相扶

那種愛,已經不用言喻了,就像歌詞說的那樣...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我現在的處境,即將離開已適應的環境,也離開父母更遠,去一個陌生的地方

不捨,不想,還是得走

因為是那個會一直牽著我的手,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帶我走的

所以,不管是怎樣的地方,我都會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只因為"你是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