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聽說,這個秋天,會是個很溫和的秋天 (3.4.5月)

四月中的學校假期和月底的復活節假期,天氣好的讓人想天天出去玩  

太陽天天露臉,每天都大約 20 度上下,穿著還算輕便,也很適合活動 

好日子果真不長久...... 

 

上個禮拜開始變回典型"墨爾本天氣" -- "一天有四季"

白天有陽光的時候,大約 18 度左右,薄長袖加外套,還算可以接受

可是只要走到陰影處... 整個人就涼了起來

而且太陽下山的超級早! 下午 5.30 天就黑黑的啦!

而且氣溫可以下降 5-10 度!  就是要趕快穿上大外套啦!!   ><

 

這禮拜更慘,雨滴滴答答的下...  雖不是大雨,可是氣溫也是溜滑梯的下降...

氣象報告說這禮拜就是這樣了... 8-15 度

下雨的夜晚還有可能達到 5 度...

 

我之前還很高興的跟 Aaron 說,這個秋天應該還不用開暖氣吧~

結果,真的冷到受不了啦!! 

前幾天家裡溫度只有 14 度,我整個人縮成一顆球,感覺穿再多衣服也沒用,而且很沒元氣

小愛雖然被我包的圓圓的,可是一樣活力旺盛,一點也沒有"畏寒"的樣子

老公下班回來後,看見我這樣,就直接跑去開暖氣,說什麼這麼冷就不要再省錢了...

可是我家的暖氣是吃電的啊!  可是比一般吃瓦斯的暖氣貴上 2-3 倍啊!

之前有個修水電的洋人阿伯還特別提醒我,我家的暖氣真的很耗電,也很吃錢啊......

我不是不開,只是想撐到最後一刻,真的不行了再開

可是... 開了暖氣之後,真的好溫暖啊!!    溫度計慢慢的跳到 22 度... 真是感動啊~~~ 

 

後來,我們還是開暖氣了~

不過不是一整天開著,只有洗澡和睡前開著,身體才會比較暖和

 

我發現只要身體有在活動,就比較不會覺得冷,難怪小愛隨時都熱呼呼的~

所以這幾天也趁沒下雨的時候去外面散散步

或者乾脆去 圖書館 或 超市 或 購物中心 殺時間 & 吹暖氣

 

只是,秋末都已經這樣了

那,冬天呢?

挖ㄘㄨㄚˋ咧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