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禮拜就是復活節囉~

在澳洲,復活節可是大事一件... 星期五的受難日是連假的開始,一直放到星期二~

早在三月初,店家已經擺滿了兔子形狀的巧克力和彩蛋樣式的巧克力了!

之前去超市,小愛總要問我為什麼有那麼多兔子?

我其實也不太清楚 兔子vs 彩蛋 vs 復活節 之間的關係

但我確定的是,兔子和彩蛋跟基督教一點關係也沒有

可是復活節明明就是耶穌基督受難而死,三日後復活的日子,所以才叫復活節啊!

為什麼現在大家都把這三個東西連在一起呢?

唉呦~ 但我還是跟小愛說因為復活節要來了,所以店家才會賣這些東西

直到最近,因為課堂上和朋友之間都給了巧克力彩蛋

小愛似乎慢慢懂了"復活節"是什麼東西 (該不會是"有巧克力吃"的節日吧??)

所以現在去超市,或看到這些巧克力,都會自己說:

"媽媽,Easter 要來了~ 所以有很多兔子耶~"  (這樣的聯想到底該不該糾正? @@~)

 

這邊的中小學也剛好在這個時間放兩個禮拜的假

小愛的幼稚園、音樂課、游泳課當然也是跟進啦~ 

本來以為兩個禮拜的假,娘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不用忙著接送

可是我大大的錯了!

一放假,本來忙著顧孩子的朋友都有空了,大人小孩的聚會該是時候辦一辦了

本來很期待去跟朋友見面聊天,結果小愛在假期開始的第二天... 流鼻涕!!!

濃濃的鼻音,讓我不得不推掉兩天的聚會,如果傳染給別的孩子那可不好

還好在家休息兩天是值得的,小愛今天的狀況已經好很多了~

終於可以如期的進行一些活動

活動? 是的!  學校假期當然有很多活動安排給學生來參與

我們這一市鎮的幾個圖書館每天都輪流舉辦 storytime 讀故事書時間

而且就是專給 3-6 歲的小朋友的,剛剛好適合小愛!

小愛也很喜歡,除了聽故事、唱歌、跳動、還有手工勞作可以做,真的很值得參與!

不過也還好有這些活動可以參加,要不然只有我跟小愛兩人,有時候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呢~

 

接下來真正的復活節假期,我們當然有安排出去走走囉~  敬請期待!

 

這首 "Little Peter Rabbit" (直譯:小彼得兔) 是這個時節最常聽到的兒歌了

小愛幼稚園第一學期的最後一堂課,老師教了幾次,小愛就學會囉~  真的很棒!

這是那天幼稚園結束後,回到家就馬上拍的哦~

  

 

歌詞:

Little Peter Rabbit had a fly upon his nose.  

Little peter Rabbit had a fly upon his nose.  

Little Peter Rabbit had a fly upon his nose.  

so he flipped it and he flopped it and it flew away.

 

小彼得兔有一隻蒼蠅飛到他的鼻子上

小彼得兔有一隻蒼蠅飛到他的鼻子上

小彼得兔有一隻蒼蠅飛到他的鼻子上

所以他揮了又揮,蒼蠅終於飛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