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小愛,越來越會說話,特別是英文

三不五時的會用英文跟我對話,可是娘我很堅持小愛一定要說中文

所以就出現了 "小愛講英文,娘說聽不懂,小愛在用中文講一次" 的狀況

可是會這樣,我覺得也是難免的

因為,除了在家裡,我們幾乎都是用英文...

小愛的幼稚園、音樂課、playgroup、圖書館故事時間

媽媽出去超市買菜,跟朋友見面(台灣朋友除外),教會聚會... 等,都是英文啊~

去年剛來澳洲的時候,小愛黏在媽媽的身邊還很多,還是以中文為主

今年他的課變多了,也比較敢講話了,所以自然英文就吸收的比較快

好處是,人家問她幾歲,名字等簡單的問題,都可以答得出來

缺點是,小愛前幾天終於說出娘我聽不懂的英文單字!!!!!!   

還好那時 Aaron 就在旁邊,化解了娘的尷尬.......   -.-|||

 

總之,講中文是絕對不能妥協的! 

我還想著要教小愛台語呢~~ 哈哈!    雖然是只有生活中的幾個單字,但總比完全不會好啊~~  

 

看看小愛最近的照片吧~

 

秋天的時候去山上看楓樹採樹葉,後來把撿回來的樹葉貼在紙箱板上了

雖然是亂貼一通,可是看久了還挺好看的呢~~  呵呵~

2011_05

 

利用剩下的紙盒子做的~   是爸爸和小愛合力做出來的"藝術品"哦~~

2011_05 

 

小木偶 (或者機器人) ,狗,超市推車,長頸鹿.....  有像嗎? 

2011_05 

 

游泳課換了一個年輕的姊姊老師,不過最近課停掉了

因為小愛一直沒有顯著的進步,或許還不是時候,正好冬天天氣冷,就先暫停一下吧~

2011_06 swimming class 

 

游泳課踢水,老師知道我在拍,笑得很開心~ 哈!

 

游泳課仰式漂浮

 

音樂課一直有持續在上哦~    小愛真的很喜歡這堂音樂課,老師好,同學好,小愛整個超融入的!

2011_06 music class 

 

比較靜態的音樂活動

2011_06 music class 

 

老師引導輪流唱歌,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好,孩子會學會等待和尊重別人表現的機會

不過通常小愛不是那個急著搶麥克風的人.... 在 "外面" 的表現一向很好...  XD

  

 

小愛最喜歡的活動 -- 青蛙歌~   請看下面的影片!

2011_06 music class 

 

  

 

這是最近小愛幼稚園給的 "任務" - 賣東西籌錢

說是政府減少了幼稚園的補助,希望家長可以幫幫忙,所以發了一大盒巧克力

幾個禮拜後要把義賣所得捐回幼稚園,共澳幣60圓 (台1700)

2011_06  

領巧克力的時候,跟同班澳洲媽媽聊起,她說她有時候就會直接給錢,再把巧克力分送給朋友

因為她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也有點麻煩,我說是我第一次做這個,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其實,這種 "個人義賣" 還真不好搞...  感覺是要厚著臉皮請人家掏錢出來....  唉呦~

不過,這好像在澳洲是挺常見的耶~~   聽過不少...   該不會以後越來越多啊!!??

 

 

最後,送上  小愛載著熊熊瘋狂飆車照,請笑納~~ 

2011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