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月 17 日 是我和 Aaron 結婚五周年的日子

以往,我們會出去吃個飯,簡單慶祝一下

去年,雖然還在新加坡,但我們忙著打包家當、拜訪親戚朋友、處理房子車子...等等

周年紀念?? 夫妻倆都忘了這件事....... 哈~

 

所以今年,我想了很久,決定試著弄出一個讓老公小愛都會喜歡的 "東西"

就是他~  巧克力蛋糕 !!

結婚五周年 自製蛋糕

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用的哦~~ 哈哈!     (ㄟ~ 愛心裝飾糖片&巧克力棒當然是買的啦~)

感謝網路上有太多的烘培達人,我很努力的做功課,終於讓我東拼西湊出超簡單版的巧克力蛋糕!!

蛋糕主體是巧克力戚風蛋糕

我的技術還不夠好,蛋糕裡還是有很多大氣泡,雖然不好看,可是還不至於影響味道

中間的鮮奶油夾餡也是自己買鮮奶油回來打的

表面的巧克力醬也是跟著配方調出來,在抹上去的,然後趁還沒凝固前灑上愛心裝飾糖片

最後等表面巧克力凝固後,再調糖霜寫" Happy 5"在蛋糕上面

(本來想寫Happy 5th Anniversary,可是技術不好寫不下這麼多字,看歪歪的Happy就知道了 XD

結婚五周年 自製蛋糕  

老公說口感很不錯,不太乾也不太濕,甜度剛剛好

即使是巧克力蛋糕 + 巧克力淋醬 + 鮮奶油霜,也不覺得太甜或太膩

八吋的蛋糕,吃1/8片剛剛好~

其實我只是跟著配方走,只是這三個東西都來自不同蛋糕的配方

我在製作的時候,其實也是心裡七上八下,不知道我這樣湊出來的蛋糕會不會好吃

第一次做這麼多"工"的蛋糕,還好老公和小愛都很捧場~    真是太棒囉!!    

結婚五周年 自製蛋糕  

 

My dear Aaron,

Happy Anniversary!

五年了,謝謝你接受我的一切,也謝謝你帶著我看這個世界,體驗不同的生活

我和小愛會永遠在你身邊,支持你,守護你

一起努力吧~~

愛你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