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手做的東西,大多是蛋糕甜點 或者是 中式麵點

蛋糕甜點有手動攪拌器幫我搞定

中式麵點 雖然要手揉麵團,但只需要約 10 分鐘的時間,其實不太費力

所以這兩種我都還做得很開心

有時候還是會失敗,可是至少過程不太辛苦,也願意再次嘗試

只有 "麵包" 是我一直不敢碰觸的東西

為什麼?? 因為純手工的話,我的手應該會廢了..........

 

我說的是 我們一般吃的 中式麵包,就是像小餐包、波蘿麵包... 之類的

不是歐式麵包,較硬很有咬勁的口感,在我家不太受歡迎

我家就愛那種 鬆鬆軟軟的小餐包

可是... 要達到 "鬆鬆軟軟" 的境界,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至少對我來說,很難...

因為要把  麵團 有技巧的 甩打 300 次以上,才能讓麵筋完全發揮,才有 "鬆鬆軟軟" 的口感

如果說 "300 次" 沒有太大的感覺,那說 甩打 "30 分鐘" 你覺得呢?

同樣的甩打動作不間斷的做 30分鐘,還要出力氣哦! 

光是用想的,我就沒動力做....  

 

去年底我的右肩拉傷,不能太出力,痛起來的時候,連切菜炒菜都痛

Aaron 心疼我受傷還是料理家裡一切,決定買一台桌上型的攪拌機給我

雖然擁有一台 Kitchen Aid 是我的夢想,可是真的太太太貴了...  (要價台幣 21000 以上)

可是對其他品牌又不熟悉,本來一度是要放棄了

後來偶然知道朋友家裡有一台 澳洲品牌的 桌上型攪拌器,她使用後覺得很不錯

我也去她那實際的操作了一次,覺得也不差

剛好,隔兩天我們在廣告單中看見這一台有大促銷,價錢打得很低 (聖誕節大促銷)

就這樣,我們擁有了一台 桌上型攪拌機!! 

 

有大機器真的省了很多事!

做布朗尼和餅乾的時候,只要依序丟入材料,沒幾分鐘麵糰就混和好了~  一點力也沒出!

做蛋糕的時候,機器打蛋白,我不用用手提著機器提到手痠

做中式麵點的時候,也不會弄到滿手麵粉和水,交給機器,一下子就從粉變成團!

我只要在最後再揉幾下,確定麵糰水分夠不夠就好了

真的幫了我好多好多的忙!! 

 

所以

我野心也變得比較大.....  想著...  來試試  麵包  吧!!! 

興高采烈的買了高筋麵粉,動手吧!!

 

可是...  要達到 "麵糰打好出筋" 的程度,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光是打麵糰,就花了我 近 一個小時!!  

機器整個 燒燙燙!   我一度以為我把機器弄壞了!! 

而且其實麵團還沒有到 書上說的 程度.... 只是機器應該已經不能在負荷下去了,我只好停手

不管那麼多,就直接給他 醒麵 去了

還好,醒好的麵糰 有 達到標準 (ㄟ... 很難用書面解釋,不過在這階段我有比較安心一點)

整好我要的形狀後,再醒麵一次,最後當然是送進烤箱

 

結果!

2012_02 麵包初體驗

第一次嘗試,當然是做沒有加任何料的小餐包

表面的蛋液刷的不是很好,所以會有顏色的漸層

可是剛烤出來的麵包香,就像在麵包店裡聞到的一樣~~  好香啊~~ 

出爐後,迫不急待的抓一個來吃!!

2012_02 麵包初體驗  

口感稍硬,可是又沒有歐式麵包的硬,但也不是我想要的 "鬆鬆軟軟" 的感覺

而且好像考太久了,底部都變得有點硬了,麵包也有點偏乾

不過越咬越香,滿嘴的麵粉和奶油香~

我和小愛兩人瓜分一個小餐包,兩三口就被我們解決了!! 

小愛還吵著要吃第二個!! 

 

隔天當早餐吃時,還是有麵包香,只是又變得更乾一點

我想應該是哪個環節還要再調整一下

不過我們一家三口還是吃得很開心啦~~

畢竟是第一次嘗試做麵包,老公說可以吃到自己做的麵包已經夠感動的了!! 

 

下一次?

我想,我會讓 機器 好好休息一陣子,真的很怕他被我操壞

不過一定會再嘗試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