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做蛋糕捲捲上癮!  

一樣是用戚風蛋糕的配方,蛋糕捲的成功機率很高

做成杯子蛋糕也是,只是表面還是會陷下去,這點避免不了

不過蛋糕捲可以做變化,夾鮮奶油,夾餡料,夾果醬,加了一些東西感覺就不太一樣

來看看最近的手做成品吧~

 

最近是草莓季,新鮮草莓便宜又好吃,一定要來一捲草莓鮮奶油捲啦~~

其實我前後共做了四捲草莓鮮奶油捲,不同時間、不同場合、不同人,可是都得到不錯的評價~

不要看我鮮奶油捲很多,自己打的鮮奶油可以調整甜度,而且一點都不膩哦!!  

2011_09 蛋糕捲

上面還有咖啡鮮奶油捲,因為有小愛,所以一直不敢嘗試咖啡口味

可是仔細研究配方之後,發現即溶咖啡粉的量大約是兩杯咖啡的量

而且蛋糕是分好幾天吃,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所以就試著做做看

結果,做出來的蛋糕,咖啡味超級淡!!     可以說是沒有咖啡味吧~~

還好口感仍是鬆軟有彈性,配上鮮奶油剛剛好~

我猜如果把鮮奶油打成咖啡鮮奶油可能會好一點,下次再試試~

 

魚鬆美奶滋捲!!    很台吧!!   哈哈~     美奶滋是自己手打的,魚鬆是台灣帶來的哦~

這是為了朋友做的,希望這很台的口味可以讓她開心一整天~

2011_09 蛋糕捲 

巧克力鮮奶油捲

恩... 被發現了嗎? 我很喜歡捲鮮奶油! 因為我愛吃鮮奶油啦~~ 而且自己打得真的很美味說~~ 

巧克力戚風杯子蛋糕 & 輕乳酪蛋糕

這次的巧克力戚風用比較好的巧克力塊,口感真的有提升,下次還是在材料上多花點心思吧~

輕乳酪蛋糕被我烤裂了...  不過還是一樣好吃啦~

 

這是為了朋友女兒做的生日蛋糕

2011_09 蛋糕  

 

巧克力戚風蛋糕體,鮮奶油夾餡,表層有巧克力醬,再用糖霜花樣做邊邊裝飾

然後用糖霜手擠名字和生日快樂  (我有先練習才寫在蛋糕上,手會抖耶.... 哈!)

2011_09 蛋糕 

 

芝麻湯圓!!

特別去買了糯米粉來做湯圓,因為老公說天氣冷要吃點暖暖的小點心,我就想到了湯圓~

白色的是原味,橘色的是南瓜哦~  可惜吃不出南瓜味~  不過雙色湯圓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

加上自己調的芝麻餡,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被吃光光了!    一家三口都好滿足啊!! 

2011_09 湯圓 

 

這是 麥仔煎,新加坡稱 麵煎粿,都是台語發音哦~

偶然在 小小米桶 那邊看到這個東西,就想自己做看看,第一次做就成功囉~

這是第二次做的,上面的是夾了黑糖,下面的夾了起司,一甜一鹹,都好好吃哦~~  哈!

2011_09   

 

以上,最近的手做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